close

我與Vita共同的好友—在此稱呼她為女神好了(她真的很正),為了追尋夢想去了芬蘭,這個亞洲人只知道是聖誕老人發源地、只聞其名卻一無所知的北歐國家。我想一直以來,我們都抱持著有朝一日會去找她的夢,編織著我們的旅行,想不到這一刻這麼快就來臨,令人興奮也措手不及。


其實這場旅行的起頭,跟所有浪漫愛情故事一樣,就是種種巧合與一股衝動。上週我們倆與剛從芬蘭回來渡假的女神午餐,聽女神說著芬蘭的種種(每天做桑拿浴是芬蘭人的日常!!),不禁神思嚮往,剛好我與Vita本就規劃在今年春天要來一場姊妹淘的旅行,女神又表示我們去芬蘭她可以提供住宿,加上春天她剛好有一個星期的假期可以招待我們,於是芬蘭行就這麼拍板定案了。


不過芬蘭可不比日本,雖然住宿費用省了,機票與三餐費用仍不容小覷,我與Vita抱著忐忑的心情回家「告解」老公這個決定,想不到我們倆的另一半如此心有靈犀,紛紛表示:「反正芬蘭也沒什麼可買,要去就去吧!」看來,老公們最在乎的,是老婆會帶多少價值不斐的垃圾回家,哈哈!


於是,就這樣了。


我們要在即將雪融的時候,拋下丈夫家庭一同前往遙遠的北國,在白雪皚皚中雪戰談心,在星空與極光下做夢,在北極圈以零下溫度迎接2016年的春天。



VITTA小補充

一直以來都想跟B一起去旅遊,原本規劃在B遠行前(埋梗)去一趟日本大殺四方,沒想到因為跟女神的約會,讓物質慾爆表的我倆回歸青春質樸少女心,從日本瞎拚行,變成北極圈極光遊,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勇氣,(抑或是,天見可憐我倆的另一半,決定讓他們苦守空閨就算了,不要再加上荷包重傷) 忍不住文青一下,不知道今年的極光,會是怎樣的色調,聽說極光的意思是拉丁文的凌晨之意,那我只好在看到極光時許願,如果能一起看到極光,必能友誼長存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wenjay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