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Vitta小廚娘要來打一篇拋磚引玉的食譜,因為剛剛貝拉說她晚上要做一道香烤豬肋排來款待父母,大菜當前,我只能先用個辣炒小魚波菜來當磚塊,來引出她晚上的大菜,並且提醒大家均衡飲食的重要,不過該份小魚波菜已經被我吃下肚裡(一個人吃掉一盤)所以照片後補,先上食譜,GO

食材:

菠菜(不解釋)一把,大概是好市多的半包份量

小魚(小條的丁香魚乾,不是吻仔魚)  一小把,份量看個人口味,但我認為是這道菜增添香氣的精髓,記得先沖洗過再使用

辣椒,由於我家的辣椒不辣,我豪邁的切了半條,配色好看

秘密武器1:xo干貝醬(亂入的醬料,我做菜或喝飲料...喜歡混搭,不加應該也可以)

秘密武器2:一小匙的糖(可以去除菠菜的澀味)

鹽,看個人口味,我加了一匙

蒜頭,三瓣

以上,記得要加油!

開炒:

一、起油鍋爆香蒜頭。

二、加入小魚繼續爆香,此時可加點鹽,我阿母都這樣,所以我學他,個人分析是鹽巴會比較均勻,也可能是阿母她怕之後忘記加。

三、趁蒜頭跟小魚還沒燒焦前,先加入菜梗,待菜梗軟化後加入菜葉,以及配色的辣椒。(先下菜梗也是阿母的小撇步,不然一起下鍋,梗熟了,葉子也煮爛了)

四、大鍋拌勻所有食材後,我加了一小匙糖(要小心份量不能做成甜菜),跟一匙干貝醬,加兩湯匙水蓋鍋蓋悶出水份。

五、大功告成前,先嘗個味道,不夠鹹加鹽,不夠甜...胎胎這是正常的不要再加糖,不夠辣可以補一點辣椒。

炒完收工。

完食心得:

身為夜夜一人吃飯的跪婦,(因為腦公夜夜加班,orz),起鍋十分鐘內就一個人完食一盤(孤獨完食者),沒錯!辣椒跟蒜頭都吃完了,不是我不怕辣,是辣椒真的不辣,並且為了減肥,當晚已經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了,清盤是為了存活!

最後,一盤小魚炒菠菜,可以補充鈣跟鐵,加上一點辣椒非常開胃,如果是怕菠菜澀味的人,一定要試試加糖,澀味會神奇的不見,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動手做簡單料理。

Bella點評:要減肥的人,加辣椒開胃作啥?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跪婦 食譜 炒菜 營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jay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